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领导督查城区农贸市场整治工作

2016年6月27日 16:24

  6月2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徐登富率领县创建办、卫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对岙滩农贸市场整治提升工作督查,督促市场以最好的姿态助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在岙滩农贸农贸市场的出入口,多家经营户搭建违法雨篷,占道经营问题较为普遍;市场门口街道上停了不少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还有的私家车主不按规定停车,有的甚至直接占用市场消防通道;在市场内菜渣废弃物较多,场内的环境卫生情况令人担忧,活禽区销售不符合卫生管理规范。

  针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及各创建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徐登富指出,国家卫生创建暗访在即,农贸市场是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的重点整治区域。各相关单位在现阶段创建的工作基础上还需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对照标准,抓紧时间,拿出具体有效的整改措施,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徐登富要求,各责任部门、牵头部门、协调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建立责任体系和责任清单,强有力地推进创建工作。对重点交办的任务要重点推进,重点落实。要成立固定的工作小组,加大执法力度,实行柔性执法,强化协作,形成合力,对重点责任主体要引导、倒逼相结合,从严整改。要加强宣传和曝光力度,强化各经营业主的文明创建意识,拉动群众的创建积极性。

  当天上午,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郑东清,副县长程君标也分别带队,对城北农贸市场、城西农贸市场整治工作进行了督查。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郑宏亮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