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在调研防汛防灾工作时强调 始终紧绷防汛防灾这根弦

2016年6月30日 16:24

  6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项瑞良在调研防汛防灾工作时强调,要克服麻痹心理,强化责任落实,盯紧隐患治理,始终紧绷防汛防灾这根弦,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余建华,副县长汪宇祥等参加调研。

  项瑞良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音坑乡明廉电站、城北木勺山滑坡点、田里水库除险加固项目现场等地,随后在县防汛防旱指挥部召开座谈会。县水利局、国土局、环保局分别汇报了我县近期防汛防洪、地质灾害防治、矿尾水整治等方面工作情况。

  听取相关汇报后,项瑞良对前一阶段的防汛工作有序有效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说,与往年相比,今年降雨量明显增加,而且天气形势比较复杂,可能出现极端天气,形势依然严峻。全县各乡镇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项瑞良强调,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紧绷防汛防灾这根弦。防汛防灾工作远远没有结束,绝不能有半点“歇歇气、松松劲”的情绪和想法;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决把各项制度和举措落到实处。全方位做好天气研判、信息发布、预警分析、领导干部值班、灾害点巡查、危害因素排除、应急预案启动等各项防汛防灾工作;要紧盯重点区域,不放过任何隐性安全隐患。加强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在建工程等重点区域巡查,同时,要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不留下任何一个盲点,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绍康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