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干群冒雨搜救 失联村民平安归家

2016年7月1日 16:47

  “组织村民上山找詹林田,早上出去到现在没有回家。”

  “现在到山顶,呼叫听到回应了!”

  “期待平安……”

  6月30晚,何田乡工作微信群里不停地闪动着关于搜救龙坑村64岁村民詹林田的消息,直到龙坑村村主任詹国平发出“搜救成功,人平安无事!”的信息时,所有干部群众才放下了悬着的心。

  次日凌晨1点半,已失联近13个小时的詹林田终于被由村干部、村民等组成的应急小分队安全送回家中。“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了你们的救援,才能平安顺利地找到他!”其亲属徐水银激动地连声道谢。

  30日早晨八点左右,詹林田像往常一样独自一人前往尖坑坞采摘箬叶,原本傍晚6点钟应准时回家的他当天却迟迟未归。“下着雨,山上路面湿滑,我担心他会出事,就开始在村里寻找,但邻居们都说早上看见他去山上后就再也没见过。”徐水银在寻找一个多小时无果后焦急万分地向村委会求救。

  “晚8时左右,我们得知詹林田失联的消息后就立即联系村里的应急小分队成员,了解情况并在何田乡工作微信群里作汇报,许多村民、党员也自觉加入了我们的救援队伍,共25人,兵分三路前往尖坞坑。”据詹国平回忆,“出发前还只是下着下雨,救援队们拿上手电筒便着急出发了,一路叫喊一路打电筒,后来雨越下越大,路面也越来越湿滑,这为搜救行动带来了很大的阻力。”

  但幸运的是,经过4个多小时的艰难搜救,救援队终于在与长虹乡交界的尖坞坑山顶找到了詹林田,而此时的他正蜷缩着,紧张害怕到无力动弹。救援队们在安抚好他的情绪后,便小心翼翼地护送他下山回家。

  据了解,龙坑村自2008年以来就成立了应急小分队,每逢汛期、地质灾害或出现紧急情况时,应急小分队便会在第一时间出现在救援抗灾。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王燕珍 方彬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