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俊男靓女登顶开化最高峰白石尖

2016年5月3日 15:36

  一路上溪水淙淙,群山含黛。迎面扑来的清新空气中夹杂着花草的芳香,沁人心脾。“我是第一次爬白石尖,能否登上山项不重要,重要的是能欣赏到这一路的美景就够了。”来自开化的登山爱好者姜贺城笑着告诉记者。

  途中除了有令人陶醉的美景,还有给人以惊喜的“宝藏”。“我找到宝藏了,我的奖品是……”、“我也找到了……”空旷的山谷中不时传来欢快的欢呼声。

  在海拔1100米的山脊线上,姿态各异的千年杜鹃争奇斗艳,竞相怒放。一团团,一簇簇,甚是壮观。大家拿出手机横拍、竖拍,忙个不停。可谓是“何须名苑看春风,一路山花不负侬”。除了杜鹃之外,山脊线上还有许多的奇松怪石。

  “几十年了,今天终于征服他了!”登顶的那一刻,大家都被自己的毅力“感动”了。“以前只到过山脚下,今天终于爬到顶了。虽然有点累,但心里充满了成就感。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千年杜鹃花,确实令人心花怒放!”今年54岁的吴美珍女士激动地说。

  7岁的朱景皓是所有人中年龄最小的。即使是陡峭的山路,也没能阻挡他坚定的步伐。 “我们主要是想让他多锻炼一下,培养他的恒心和毅力。”朱景皓的奶奶告诉记者。 

  由团县委和新闻中心共同组织的17对俊男靓女成了本次杜鹃花节的一道独特“风景”。虽然山路崎岖难行,但他们相互鼓励、携手同行,闻着千年杜鹃花的芳香,驾着友谊的小船登上了海拔1453米的高峰。 

  “我很高兴可以参加这次活动,对于我们这些宅男宅女们真的是太棒了。不仅能亲近自然锻炼身体,还能认识到更多的朋友。在登山的过程中,不仅能看见相互竞逐的体育精神,还有互相帮扶的革命友谊。当登上山顶后,俯瞰山林的壮美,坐等小伙伴一一登顶,庆祝自己的成功,分享他人的喜悦。在这一刻路途中的磕磕碰碰,困难险阻,满身的汗水,各种的腰酸背痛都已经忘却在了身后。”驴友“网友柒”感慨万千。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余红军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