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户籍办理“移动”服务平台模式促平安受点赞

2016年4月29日 15:16

  今年以来,开化县公安局池淮派出所以“服务民生”为导向,转变思想观念,变被动为主动,主动将户籍业务办理窗口“移动”到群众家里。户籍办理“移动”服务平台模式推广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日,开化县公安局池淮所教导员牛勤在基础工作中了解到辖区长虹乡老屋基村塘流降自然村有位85岁高龄的孤寡老人邹某一直没办理居民身份证,也就无法办理社保卡。

  开化县长虹乡是革命老区,山高路远。而老屋基村塘流降自然村地处偏远山区,交通不便,需徒步约1小时山路才能到达。

  考虑到老人年纪较大、出行不便,4月28日上午,池淮派出所民警专门组织户籍民警驱车40分钟、爬山近1小时到达到邹某家中,给邹某拍摄了居民身份证照片。同时还帮邹某同村的余某送去上个月办好新的居民身份证。

  2016年1月份以来,户籍民警到辖区长虹乡库坑村、张湾塘梗村等偏远山区开展上门办证服务8人次,送证上门20余张,协调户籍纠纷5件。户籍办理“移动”服务平台模式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叶吴生 徐秋平    编辑: 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