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我县“一县一带”建设工作

2016年4月28日 16:47

  4月27日,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我县“一县一带”建设工作。县政协主席华寿军,副主席周福云、汪涌、马建雄、谷声参加视察活动。

  委员们走访了百里水岸风情带音坑至华埠段,现场听取了县水利局及有关乡镇、村负责人关于百里水岸风情带项目建设的情况介绍。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我县“一县一带”工作,并就如何推进下步工作纷纷建言献策。

  华寿军指出,市委、市政府将“一县一带”创建工作作为做好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抓手,最终目的是为了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发展。我县“一县一带”最能集中体现开化的经济总量、历史文化和人口集聚,我县有基础、有经验、有能力在“一县一带”工作上走在全市前列。各乡镇和有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争先意识,主动服务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美百里水岸风情带,争创美丽乡村示范县,建设国家公园好地方。

  华寿军强调,“一县一带”建设内涵丰富,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既要具备快速攻坚的能力,又要做好连续作战的准备。各乡镇、部门要深入基层排摸,为“一县一带”的特色主题、产业布局等前期谋划工作打好基础。要加强顶层设计,县规划部门要按照“一县一带”工作要求,先行介入,从全县域的角度进行统筹规划,努力形成连线连片、多线多片的良好局面。要加强改革创新,着力引导和鼓励各级主体,培育和丰富村级业态布局,探索出一条符合自身特色的农村改革之路。要强化资源整合,依托山、水、文化等开化优质资源的优势,打造互通互联、连线成网的景区,刺激沿途消费,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郑宏亮    编辑: 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