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岙滩社区举办“百家宴” 活动

2016年5月3日 15:36

  “庆邻里节,品百家菜” 。4月29日下午,“开华农业杯”岙滩社区第三届邻里文化节“百家宴”在岙滩开元广场举行,县委副书记徐登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华蓉、省杭州市健康促进协会会长徐培林、浙江开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加兵等出席,他们对菜品进行品尝并现场点评,还给10个特色厨艺奖和20个最佳厨艺奖颁奖。

  据悉,自2014年开始,岙滩社区已成功举办了2届“邻居节”大型区域性文化活动,获社区居民点赞。今年由开华农业赞助举办的邻里文化节“百家宴”活动发掘民间好厨艺、开化新美食,群众参与度和受益面广。来自社区110余家家庭精心准备了200道美味家宴,寻味开化最好吃的民间美食--庆邻里节,品百家菜”品老百姓家常的好滋味。承办活动的开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还邀请了来自杭州和嘉善的90位客人,前来品尝开化民间美食,为开化民间美食打分,在100位评委的品尝评比后,评选出了10个特色厨艺奖和20个最佳厨艺奖。

  在“百家宴”广场文艺演出中,由文化志愿者们自编自演的节目丰富多彩,老年合唱团的大合唱《家和万事兴》、《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戏曲班表演的越剧《白蛇传片段游湖》、京剧表演唱《智斗》、青少年宫孩子们表演的《美食开化》、快板表演唱《开化是个好地方》、越剧《十八相送》等现等节目轮番登台,绚丽多彩的文艺表演弘扬了“邻里友善、守望互助、幸福开化”的主旋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丰智慧 叶月英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