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营改增”五一“零点行动”

2016年5月3日 15:36

  “等下我们要在24时一到的正式环境中,好好测试下营改增纳税人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及通用机打发票能否正常开具,检测各项开票系统是否运行平稳,检验纳税人是否适应并熟练掌握新的开票方式,确保营改增纳税人能够成功办理涉税事项,顺利开具相应发票,正常开展相关业务。”4月30日夜11时许,距离5月1日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方案全面推开不足1小时,县国税局一楼办税服务厅里却是灯火通明,一队统一穿着税务制服的工作人员整装待发,即将开展营改增“零点行动”,分组上门帮助生活服务业纳税人进行营改增报税角色转换。

荷花塘开化本帮菜餐厅开出开化县第一张生活服务业通用机打普通发票

  5月1日零点56秒,荷花塘开化本帮菜餐厅开出开化县第一张生活服务业通用机打普通发票;零点1分,大兴饭店开出增值税普通发票;零点3分,开化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大厅成功代开第一张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零点50分,醉根山房主题酒店成功开出生活服务业增值税专用发票。由此,开化县营改增“零点行动”成功,“营改增”税制改革成功上线运行。

醉根山房主题酒店成功开出生活服务业增值税专用发票

  “我们是做夜宵生意的,深夜都有开票需求。”荷花塘开化本帮菜的负责人凌华在国税工作人员的细心指导下,顺利开出全县第一张生活服务业通用机打普通发票后表示,在五一国际劳动节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在‘营改增’正式走上历史舞台的特殊时刻,县国税局的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上门来手把手的热情服务,帮助我们适应新系统、顺利开发票,考虑和服务都很周到,让我们纳税人感觉很贴心,也很温暖,为他们点赞。他同时高兴地表示,“刚接触‘营改增’的时候,因为不了解,我们还是有点抵触的,但是通过工作人员的上门走访、纳税人学堂培训和回访沟通,我们逐渐改变了看法。特别是这次实际开票操作后,店里的税率由原来的6.7%降为3%,给我们个体户减轻了很大的负担。也希望今后这样的减负能够更多一些,让我们纳税人得到更多实惠。”

  为顺利推进本次营改增“零点行动”,县国税局积极筹划,召集相关科室负责人“零点行动”专题部署,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零点行动”领导小组,各业务科室负责人按照县局统一安排划分办税服务厅组、建筑业组、房地产组、金融业组、生活服务一组、生活服务二组、应急保障组等七个工作小组,力求做到“行业明确、分工合理、团结协作、开票成功”。与此同时,“零点行动”工作小组实行开票前工作进度每小时报告制度,对于出现的突发状况,立即向“零点行动”领导小组汇报,确保各项工作实现“零差错、零耽搁”。

  “为确保营改增试点改革顺利推开,税制的平稳转换,我局27名一线干部职工放弃五一小长假,连夜值守在工作岗位,主动服务营改增四个行业一线,确保增值税发票顺利开出,见证了营改增的历史时刻。”县国税局局长祝雄峰表示,“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的战役才刚刚取得第一阶段胜利,5月3日将迎来节后的开票高峰,6月1日开始将迎来申报高峰,我局已经在县地税局城关分局和华埠分局增设了5个服务窗口,方便广大纳税人办税。我们将以百分百的努力,确保营改增平稳推进。”

  据悉,继5月1日凌晨第一张生活服务业增值税专用发票、普通发票、通用机打发票成功开具后,5月1日7时49分,信实环境建设公司开出建筑业第一张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8时35分,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开出金融业第一张增值税普通发票,8时45分华安房地产开出房地产业第一张增值税普通发票。这标志着开化县“四大行业”营改增新旧税制转换顺利完成,开化县营改增“零点行动”全面告捷。

  另据悉,“营改增”试点启动后,国税局将密切关注“营改增”各相关系统上线后的运行状况,5月1日-5月10日,将安排营改增应急小组24小时值班和办税服务大厅9小时不间断办公为辖区内营改增纳税人提供办税服务和政策咨询,欢迎纳税人拨打6022866进行来电咨询和反馈开票系统运行情况。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萍 吴金娟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