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是个好地方·国家公园谱新章”大讨论(八)

2016年3月31日 15:01

  “开化是个好地方”访谈县文旅局局长齐忠伟

  “开化是个好地方”这是最具有含金量和最响亮的旅游品牌和宣传口号,我们在大讨论中抓住了将“好地方”推出去,把好游客引进来这个重点展开。

  一是顺势而为,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县,我们要主动作为,通过A级景区的提升,加快旅游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尤其是通景公路、美食购物、“厕所革命”等功能配套,结合“百里水岸的风情带”,提高乡村旅游的影响力,加快推进全域景区化,景区公园化的进程。

  二是借势而起,打响“好地方”的文化旅游品牌。以“好地方”为卖点,在全国范围开展歌曲征集活动,创作一批展示“好地方”的文艺精品。借势做好旅游宣传的推广和营销,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媒体、重点产品,开展立体式、全方位、综合化的营销;重点最好十大赛事活动、对接G20做美疗休养基地,做大美食品牌,为开化“好地方”吸引人气。

  三是乘势而上,推进文旅产业大发展。深入实施“文化旅游十大专项”,加快文旅项目建设,加快“城文景游”的一体化步伐,推进一批特色风情小镇和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我县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开化是个好地方”访谈林山乡乡长章薇

  林山乡位于县城东面,资源丰富,人文璀璨,开化对外宣传五张金名片中“一刀雕出乾坤”和“一举享誉世界”皆源于此。

  一、以传承之心保护好“好地方”。秉承林山人“忠诚执着、敢于创新、负重拼搏”的精神,扎实推进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两路两侧等工作,让林山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民风更淳朴、社会更和谐。

  二、以扛鼎之力发展好“好地方”。在做优做强传统产业的基础上,放大白石尖景区和裸心源度假酒店两个省重点项目落户林山的辐射效应,按照“一线八点”的布局,精心打造“林山小八景”,让乡村旅游和民宿经济成为村民致富的新引擎。三、以开放之态宣传好“好地方”。依托黄衢南、杭新景两条高速穿境而过并设有出口的区位优势,主动对接媒体、社团、工商资本,开门纳客,通过口耳相传,将林山的好山好水好空气推介出去。

  “开化是个好地方”访谈村头镇党委书记程卫新

  建设开化“好地方”,村头镇将紧紧围绕“怎么办、怎么干”,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开展“两学三争”,夯实好“好地方”的基层基础。开展以“两学三争”为主题的创新业活动,切实增强全镇党员干部的争先创优意识;坚持查短板、重考核、严督查,促使党员干部形成克坚攻难、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提振干部精气神,为“老地方”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我们要强化工作落实,加快“好地方”的建设步伐。全力打好“五四三”组合拳,扎实推进全镇“十个一”重点工作。着力在生活污水治理、垃圾分类和集镇综合整治上下功夫,创建洁净集镇,进一步改善镇村环境面貌,为老家村头发展提供后劲。

  三是我们要加大社会治理的力度,打造“好地方”的和谐氛围。要强化镇村干部的服务意识、大局意识、破难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社会治理的提升能力和水平,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水平,争创幸福乡镇,为建设“好地方”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开化是个好地方”访谈大溪边乡党委书记朱晨号

  大溪边乡就总结好、保护好、发展好、宣传好“好地方”,将围绕着四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要解放思想认识“好地方”。要将学习会、主题演讲比赛、主题征文活动宣传到村一级,发动乡村两级干部互相交流,集思广益,深化对“好地方”内涵的认识。

  二是要找足短板鞭策“好地方”。要组织各站所、各村对各类短板进行再查找、再梳理,既要查清客观存在的硬性短板,更要理清思想观念的软性短板,针对短板对症下药,让“好地方”更好。

  三是要坚定信心依托“好地方”。进一步梳理大溪边乡的历史文化资源、特色产业、自然风光方面的各类“好”。坚定不移地要让“山要绿起来,村要美起来,民要富起来。”

  四要明确方向建设“好地方”。不懈夯实生态基础和民生基础,不遗余力抓好种植、养殖、外出务工“老三样”和电商、民宿、来料加工“新三样”的增收致富重点工作,让大溪边乡群众在“好地方”获得更大的幸福感。

来源:    作者: 王燕珍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