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是个好地方·国家公园谱新章”大讨论(九)

2016年3月31日 15:01

  “开化是个好地方”访谈县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葛宏雷

  习总书记点赞“开化是个好地方”。对于我们农办人来说,建设好“开化好地方”有许多工作需要我们去努力,我们的主战场、主阵地就在农村,我们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建设好开化新农村,村庄美、环境好、百姓有事做,户户有收入是我们的工作目标和追求,下一步我们从三个方面抓好今年的工作:

  一是让农村环境更好。以美丽乡村“一县一带”工作为抓手,聚焦钱江源百里水岸风情带,开展“百村提升、十村示范、五片联网”创建行动。进一步加快农村“双治”工程,深化赤膊强整治,提升村庄品味,让农村更美、更好、更有活力。

  二是让农民生活更好。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加速推进民宿“十百千万”工程,以“控村扩户、提质增效”为民宿发展的重点,积极开展农民技能培训。今年要大力推进“汽糕产业”发展,建体系、定标准、优经营,让开化汽糕走出开化,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三是让农村发展更好。作为农办人要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扶贫开发工作,做好“异地搬迁、来料加工场所、扶贫小额贷款贴息、资金互助社”等扶贫项目建设,让低收入农户收入有增长,生活有保障,让广大农民群众共享开化好地方、好生活。

  “开化是个好地方”访谈齐溪镇党委书记吴根良

  开化是个好地方,好在什么地方,我想主要“好”在以下几个方面:生态好、产业好、精神好、人文好……总书记的一席话,给我们带来无比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和幸福感。那我们要如何维护好、建设好、发展好、宣传好“好地方”,结合齐溪镇发展的实际情况,分析现状、查找短板,结合“十三五”规划和国家公园建设需要,我们开展了大讨论、进行头脑风暴、思想碰撞,广大干部群众形成了共识,开化是个“好地方”,源头更应该是个“好地方”。

  为此我们掀起了以“三亮四争做先锋、共筑源头好地方”的主题活动,依据源头茶香小镇的特色,坚定不移地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乡村旅游发展之路。“三亮”指的是亮身份、亮承诺、亮家风,“四争”指的是争做最美诚信经营者、争做最美项目推进者、争做最美庭院建设者、争做最美志愿服务者。宗旨就是想结合党建、结合“两学一做”,激发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激情和担当精神,并牢记自己要姓“党”、姓“公”、姓“农”、姓“富”、姓“安”,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共建和谐平安齐溪!

  “开化是个好地方”访谈杨林镇镇长江旗峰

  开化是个好地方,关隘古镇展新颜。杨林镇将围绕开化国家公园试点,全面推进风情小镇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谱写杨林新篇章。

  一是展示好浙西边陲好形象。全面完成集镇“六个一”项目,强化建设管理,建好杨林主窗口;实施万株水果树行动,打造一批美丽庭院,建好省道风景线。

  二是发展好风情小镇好产业。健全农村土地预流转机制,强化招商对接,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做好南华山开发前期,实施“红、绿、古”三色游步道工程,继续举办稻耕文化节活动,浓厚乡村休闲旅游氛围。

  三是打造好勤政务实好队伍。以党建整乡推进试点为抓手,深化党员“1+8”、“下去一把抓、上来在分家”工作机制,以一个都不落下的理念,全面加强镇村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

  “开化是个好地方”访谈桐村镇党委书记郑立华

  “把开化好地方建设得更好”,既是习总书记对我们开化的殷切期望,也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更是县委统领各项工作的指挥棒。

  桐村镇镇村干部将按照县委部署,聚精会神做好“一二三四五”文章。

  一,即布局一镇一带。在做好镇域总规,推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重点以“三清驿道、百里回环”建设,整合各类资源,串连沿线新农村建设,对接三清山发展乡村旅游。

  二,即两大产业转型。推动毛竹产业从普通建材向精致食材、精美工艺品延伸,推动密胺产业从普通餐具向个性文旅产品转型。

  三,即三个美丽提升。实现集镇、企业、农村的美丽环境大提升。加大整治力度,提高集镇的通畅度、功能性,提高集镇的洁化、绿化、美化水平。发挥广大群众、业主积极性,打造一批美丽庭院、美丽厂区,提升美丽乡村整体水平。

  四,即四个保障机制,通过谋划重大项目、加大经费投入、强化工作督考、加强队伍建设,从项目、经费、机制、队伍四个方面保障任务的完成。五,即实现五个更好,即群众有更好的收入、农村有更好的环境、干部有更好的状态、社会有更好的管理、舆论有更好的评价。

  “开化是个好地方”访谈芹阳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福林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将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深入打造“开化是个好地方”,芹阳办事处开展了以“开化是个好地方.国家公园谱新章”大落实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让“开化是个好地方”金招牌入脑入心。召开“开化是个好地方.国家公园谱新章”大落实主题实践活动部署会,组织全体办事处干部撰写体会文章;邀请主流媒体走进村(居),推出系列新闻报道,开设“开化是个好地方”专栏,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各村(居)组织由第一书记牵头,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大讨论,进一步查短板、明思路、找对策、强动力。

  二是让“开化是个好地方”金招牌名副其实。围绕我县“一县一带”的工作要求,结合65432工程,把6个示范村和20个提升村做亮做美做特;建立“会诊制”,强势破解一批难点问题,有效推进岙滩新区、根缘小镇、山海协作园、镜港农园等一批大项目快速有效落地。

  三是让“开化是个好地方”金招牌内涵更丰富。充分利用新闻媒体舆论引导的主渠道作用,开设专题、专栏,开展“我要对习大大说”和“习大大这样说”互动活动,宣传报道典型经验做法;各村(居)结合自身特色,推出征集芹阳老照片故事等“五个一”活动,展示开化是个好地方的变迁,展现“开化是个好地方”。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王燕珍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