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是个好地方·国家公园谱新章”大讨论(一)

2016年3月14日 08:50

  编者按:为扎实推进“开化是个好地方·国家公园谱新章”大讨论活动,在全县上下营造干实事、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即日起本报集中对各乡镇和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深度访谈,围绕怎样保护和发展好开化“好地方”谈思路、谈举措。

  县委宣传部:

宣传部副部长程军华

  一要推动媒体深度聚焦“好地方”。重点加强同中央和省级媒体对接与合作,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多轮次、立体式深度报道开化的典型做法,让开化的美誉度、闪光度持续放大。

  二要开展活动广泛渲染“好地方”。通过开设专栏、“海采”报道,刊播言评、深度访谈、网络传播、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理论提炼等一系列工作和活动,深入渲染,凝心聚力,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豪感、责任感。

  三要做美人文持久引领“好地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和最美选树工作,传递正能量,树立新榜样,培育最美风尚,不断提升开化市民文明素养。大力开展“开化是个好地方”系列文艺创作,弘扬人文生态,唱响“好地方”,盛赞公园美。

  县发改局:

县发改局副局长詹里增

  一是以“多规合一”绘制“好地方”美丽蓝图。根据“六个统一”目标,围绕完善好“一本总规”、绘制好“一张蓝图”和建设好“一个信息管理平台”来开展好“多规合一”试点工作。

  二是以“七大试点”深化“好地方”战略支撑。扎实开展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深入推进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省级重点生态功能区示范区建设、华埠生态小城市培育等试点,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县域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全力争取循环化改造示范园区、绿色能源示范县和绿色生态型服务业强县等试点。

  三是以“大干项目”夯实“好地方”发展基石。全力做好项目服务、项目争取。扎实推进钱江源水库、钱江源至古田山通景公路、通用机场等事关长远发展的前期项目。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王燕珍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