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教老人“触网”也是一种孝

2022年1月14日 10:14

  近日,笔者去一位朋友家走访时,看见朋友正坐在客厅里,手把手地教年已七旬的老父亲使用智能手机。老人一边学着,一边高兴地说,他不但基本学会了使用一些常用功能,而且体会到了“触网”的乐趣。笔者听了,不禁为朋友拍手叫好。

  眼下,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智能手机已进入寻常百姓家,尤其是广大年轻人,几乎人人都在通过智能手机,看新闻、发微信、打车、网购等,既提供了方便,也提升了生活质量。

  然而,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相当一部分老年人成了智能手机的“遗忘者”。一些老人仍在使用功能不全的老式手机,只能接打电话、发发短信,他们看见年轻人玩智能手机都十分羡慕,但苦于不会使用,不得不望“机”兴叹。

  其实,老年人虽然年纪大,但如果晚辈们能多花点时间教他们,老人不仅十分欢迎,也能基本学会一些简单的功能。而他们一旦学会了“触网”,会为晚年生活增添不少乐趣。

  因此,笔者以为,教老人“触网”也是一种孝。作为子女,平时除了在物质上给予满足之外,也应给予老年人更多精神层面上的关爱。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叶金福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