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九次会议

2022年1月14日 09:05

  1月13日上午,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九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邹志岗主持会议,副主任黄高松、姜立忠、马建雄、齐忠伟和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余建华、党组成员汪奎福,县政府副县长傅利红,县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相关报告起草情况和会议筹备情况的说明、2022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编制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监督工作计划,原则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各类名单草案、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草案),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就政府投资项目,张伟刚指出,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抓中央和省市政策窗口期,扎实谋划储备项目,加大向上对接力度,做深做实项目前期。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增强“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紧迫感,加强组织协调,加大联动协作,加快建设进度。要进一步完善督考制度机制,紧盯关键重点,细化考核标准,强化全程督导,形成管理监督闭环,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为我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增添新优势、积蓄新动能。

  就财政预算工作,张伟刚要求,要增强系统思维,全力以赴抓收入,加大向上争取支持力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注重防范债务风险,守好财政运行底线。要增强法治思维,规范财政预算管理,优化绩效考核体系,加强部门预算编制审查,强化审计监督职能,严肃财经纪律,硬化预算刚性约束。要增强改革思维,加快建立完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积极探索事前绩效评估和动态评价调整机制,强化多方联动协作,不断提升财政资金绩效,构建长效管理机制,为国家公园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

  就做好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张伟刚强调,即将召开的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国家公园城市现代化建设“时代答卷”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一府一委两院”及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周密安排、有序推进,做到思想上紧之又紧、细节上慎之又慎、纪律上严之又严,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圆满召开。

  会上,傅利红代表县政府作表态发言。会议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张伟刚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钰 刘王超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