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每个人都是疫情 防控第一责任人

2022年1月13日 09:55

  近期,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较高流行水平,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同时,国内疫情呈多点爆发、散发,已涉及多个省市。随着气温降低,疫情防控形势更为严峻复杂。

  从实际情况看,本轮疫情暴露出一些地方存在思想上松懈麻痹、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准备不足、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如果这些工作没有做到位,那就很有可能给疫情防控带来安全隐患。

  在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链条上的关键一环,绝不能置身事外,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和“轻敌”心态,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务必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防患于未然。对相关部门和单位来说,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宾馆、酒店、民宿等提供住宿的单位和车站等交通枢纽加强排查管控,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疫情当前,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只有我们态度果决、措施严密、应对高效、齐心合力,才能有效阻断疫情持续扩散和蔓延,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徐曙光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