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朝阳小学实战演练做好复学准备

2020年3月13日 17:45

  3月12日,根据县教育局复学准备工作会议精神,县朝阳小学进行了一次“精确到点、精确到秒”的实战演练,为科学规范、安全有序复学做好准备。

  上午8时,该校部分老师戴上口罩,以“学生角色”在校门口进行科学化的晨检。“校门口设置了1个自动测温通道,2个人工测温通道,通道等候区地面以不同颜色的小圆点定位,人人保持1.1米间距。”该校校长刘建民一边协助测量体温一边介绍道。

  走进校内,只见教室门口走廊、上下楼梯等地都贴上了间隔标识,课桌由原来的两两组合摆放改成单人单桌摆放,教室两侧门窗也保持常开状态。就连洗手位置和男生小便池都进行了距离间隔。

  餐厅是平时学生最为密集的场所,记者看到,该校餐厅每张餐桌上都标上了就餐序号,还摆放了提示牌。在实战演练中,该校对整个用餐的流程都进行了规划,同时进行时间测算和路线模拟,精确到秒。

  “实战演练防疫情,只待春暖复学时。”刘建民表示,下一步,该校将强化科学管理,形成系统的操作流程,确保复学后师生的安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