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多措并举促进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

2020年3月12日 18:08

  为了让更多开化本地劳动力留在县域企业就业,3月11日,一场以“抗疫情、稳就业、促复产”为主题的开化县精准服务企业用工暨人力资源见面洽谈会在桐村镇桐花公园举行,在疫情期间更精准地搭建企业和求职者之间交流平台,促进本地劳动力留在本地就业。截至活动结束,累计入场求职者566人,招聘企业累计达成录用意向238人、现场录用139人。

  据了解,为切实服务好县城企业的用工保障,让更多开化本地劳动力留在县域企业就业,县人社局开展了以“老乡留老家共发展”为主题的“十百千万”行动——领导包乡镇、干部包村社,下基层、奔一线,带着岗位、捧着政策走村入户,点对点宣传引导更多本土劳动力留在本地就业创业。活动前,县人力社保局以桐村当地群众求职意向为导向,动员14家企业主动提供岗位,参与到招聘活动中,并做好招聘现场疫情防控工作。活动中,围绕求职者集中关注的问题现场解答疑难问题,发放就业政策宣传资料1000余份。

  “现场提供的就业岗位挺多,通过与企业主面对面交流也对相关岗位情况有了全面了解。”来自桐村镇严村村的邹女士告诉记者,之前一直在南昌打工,希望在开化本地找到合适的岗位,做到工作家庭都兼顾。

  活动现场,14家招聘企业摊位前都有众多求职者前来洽谈,浙江万臣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短短半天时间,就与100多名求职者进行了意向签约,这样的招聘效果明显。

  “一人一企”,专员服务,现场交流、破解难题……县人力社保局局长严颂华告诉记者,这次招聘活动在前期摸排劳动力底子清楚的基础上,锁定了有求职意向又未找到工作的人群,让他们和企业面对面交流洽谈和面试,进一步提高用工的达成率,实现了精准招聘,让更多的老乡在家门口就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朱建芳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