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鲁霞光在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2020年3月10日 14:53

  3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在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备齐防疫物资、创新管控手段,全力以赴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汪黎云、方铭、张飞等参加。

  检查中,鲁霞光一行先后前往县福利院、县看守所等地实地察看,通过看现场与听汇报相结合的方式对我县重点人群管控、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

  “福利院中所住老年人年龄最大的几岁?不能自理的有多少人?采取了哪些防控举措?”在县福利院,鲁霞光向福利院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老人和相关工作人员的生活情况,当得知县福利院上下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实行了严格的隔离封闭管理后,他感到十分欣慰。鲁霞光要求,县级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协助县福利院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强防控物资和防护用品的配备;组织专业医护人员对福利院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面对面开展防疫防控技能培训;进一步落实关爱举措,科学、有序安排好工作人员轮休,更加科学有效地将防疫防控举措落实到位。

  “防护物资充足吗?废弃物是如何处理的?”在县看守所,鲁霞光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该所在防疫防控期间,更加严格地落实封闭管理及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的具体情况。他要求,县看守所要在县级相关部门的科学指导下,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疫防控总要求,进一步做好工作人员和被关押人员的健康监测,建立专门工作通道和远程提讯手段,科学配备防疫防控物资,将各项安全防范举措和疫情防控举措真正落到实处。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