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池淮镇中心小学为留守孩子空中课堂“保驾护航”

2020年3月3日 15:43

  “感谢老师们的帮助,我又可以好好学习了!”3月2日上午,池淮镇中心小学三(2)班叶梦婷接过学校老师们送上的平板电脑后开心极了。老师们还当场指导她如何使用平板电脑,给她带去了温暖和关怀。

  由于父母长期在外上班,爷爷奶奶用的都是老年机,叶梦婷无法开展线上学习。随着全国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父母也相继外出务工,在池淮镇还有不少像叶梦婷一样的学生。对于这些孩子而言,线上教学及作业提交存在很大的困难。

  如何让每位孩子都能顺利开展网上学习?池淮镇中心小学校长唐七红提出了一个想法:送“脑”上门。本着“做实每一件事”的精神,立说立行。日前,唐七红便组织了全校班主任对无智能手机的学生进行摸排,并让校信息教师周一晨对本校的平板电脑进行维护查试。经校办收集汇总、学校班子成员审核后,最终确定了6名困难对象,目前已陆续将平板电脑送到了他们的手上。

  池淮镇中心小学的这一举措受到了家长们的纷纷点赞。“我们将持续关注这些学生的线上学习状况,让孩子们感受到‘隔空不隔心’的温暖和关怀。”唐七红表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徐金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