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总投资415.47亿!2020年开化重点项目安排出炉

2020年3月3日 15:42

  项目兴则产业兴,产业强则经济强。3月2日,记者从县重点建设项目服务中心获悉,2020年开化重点项目安排出炉。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县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78个,其中政府投资项目46个,其他重点建设项目132个,总投资415.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4.18亿元。年初以来,我县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建设。截至3月2日,全县70个重点续建项目已复工65个,复工率92.9% ;其中5000万以上复工43个,复工率95.6%。

  “咚咚咚”“砰砰砰”……在华埠镇朝阳村,职教中心实训大楼项目工地已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高耸的塔吊在不停运转,工人们戴着口罩干劲十足,现场忙碌而有序。该项目占地面积11.5亩,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可满足3600名学生实训需求。

  疫情防控期间,在建的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并未按下“暂停键”。“项目2月20日开始复工,目前复工强度已经达到了85%左右,按照进度计划在年底前全部完工。”职教中心实训大楼项目负责人戴友谊说,项目建成后有助于完善教学设施,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促进全县经济持续发展。

  在华埠镇下界首村,351国道龙游横山至开化华埠段公路工程(开化段)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工人们进洞施工,现场井然有序。“目前四个桥下部结构已开始施工,两座隧道开始复工复产,复工率达到80%,计划3月15日复工率达到100%。”项目公司工程管理部负责人刘宇告诉记者,该项目预计2021年11月三年建设期可以全部完成。

  在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内,糖醇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也是一片繁忙,工人们戴着口罩正有序作业,几台挖掘机、铲车、土方车在施工现场来回穿梭。新项目投产后,将改善企业原先生产线满负荷生产的状况,提高产品生产能力,成为公司发展新的增长点。虽然因疫情影响,项目复工的时间推迟了,但谈及项目进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抢抓工期,确保完成全年投资进度的目标不变。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县重点建设项目服务中心主任周婷说,“今年,我县将围绕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于GDP增速的目标,以‘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人马、一抓到底’为基线,实行项目清单式、动态化监管,同时完善常态化定期会商机制、‘1+3+X’协调推进机制等项目推进体系,全力确保我县经济企稳向好。”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何龙麒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