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免租金 开化城投集团:抗疫战中的“国企担当”

2020年3月3日 15:41

  “真得太感谢了,在特殊时期,让我们企业享受到这么优惠的政策,我们企业发展的动力更足了。”2月28日上午,县城投集团下属子公司城发公司与承租企业荣昌贸易和徐氏推拿两家公司签订减免房租补充协议并现场办理退还租金手续后,荣昌超市老板汪玉妹激动地说。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2020]4号文件精神,全力推进企业降本减负,县国资中心印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减免企业房租措施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全县国有企业切实履行好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对承租县级国有资产类房屋用于生产经营的民营中小企业,免收2020年2月、3月、4月3个月房租。

  县城投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切实承担国企的社会责任,迅速行动要求下属子公司城发公司做好企业承租经营用房情况的梳理汇总,认真研究制定房租减免的具体工作流程,确保减免工作依法依规、程序到位、内控严格、及时高效。由于疫情影响,城发公司出租的32家经营户(企业)大多处于停业状态。按照县国资中心文件要求,经排查,符合这次减免房租的企业有荣昌贸易和徐氏推拿两家,按照减免规定,两家公司共减免房租约5万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