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家乡茶叶来提神 我们更要努力加油” 开化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收到头采龙顶茶

2020年3月3日 10:33

  “是幸福来敲门的感觉,非常感谢!”3月2日上午,下了大夜班刚刚睡醒的衢州市人民医院支援武汉某方舱医院的徐慧收到了队友舒然分享的、来自千里之外的开化龙顶首采春茶小礼包,既意外,更觉暖心不已。“小小的一片绿叶,却是对我们一线医务人员最大的关怀与支持。”

  徐慧和队友们收到的春茶,其实是开化县龙顶名茶协会代表开化人民送给驰援武汉战疫一线最美“逆行者”——程仁秀、汪美丹、舒然、朱佳、方智平、余琳欢等六名白衣天使的家乡问候礼包。礼包里六份“开化龙顶”名茶是开化今春最早、最珍贵的头采春茶。除了茶叶还有一张张充满温情的祝福卡片:“你们在武汉还好吗?开化父老乡亲等你们胜利回来,加油!” “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你们冲在疫情一线,希望你们早日战胜病毒,平安归来……”

  “今天刚刚收到春茶,我们就泡了一杯,真提神。家乡人民的关怀让我们感觉特别温暖,也倍感鼓舞。我们把茶叶分给了一个战壕里的浙江团队友,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家乡人民的温暖,工作再添新动力。”县妇保院的护师程仁秀通过微信相告,她与县人民医院的舒然和县二院的汪美丹目前都在某方舱医院工作,三班倒,每班六小时,工作虽然忙碌,但因为有家乡人民一直在身后的支持,大家会更努力,为武汉抗击疫情加油。

  与支援某方舱医院的三名开化白衣天使一样,一心扑在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工作岗位上的县中医院副主任护师方智平、县中医院消化内科护士余琳欢和县人民医院ICU护士朱佳收到家乡茶叶也十分高兴。

  “这是来自家乡的温暖,喝上一口,满口清香,回味甘甜……”余琳欢第一时间在微信朋友圈留下了自己的体验感受。而朱佳在与战友们拍照留念之余表示,“收到茶叶很开心,有家的味道。昨天我们把这个分享给队友,他们都很喜欢,好评如潮。看到家乡人民对我们的鼓励,我们更有信心,也会更加努力工作,不负全县人民重托。”

  1月28日,当大部分人还在与家人相聚时,开化有一群人却选择成为抗疫战场上的最美“逆行者”。截至目前,开化共有两批六名女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第一线。在她们的辛勤付出下,一批批病人相继康复出院。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余琪琪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