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调研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复课准备工作时强调 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教学 确保师生不感染 质量不下降

2020年3月3日 10:33

  3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项瑞良专题调研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复课准备工作,听取疫情防控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教学,做到师生不感染,质量不下降。副县长齐正兰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项瑞良听取了县教育局和开化中学相关负责人就防控工作情况所作的汇报,了解我县教育系统防控工作落实、师生状况摸排、空中课堂教学、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对教职工所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效表示感谢与肯定。他指出,要用老师的辛苦指数换来学生的幸福指数,严格按照国务院和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流程和部署要求,逐条逐项抓好落实。

  项瑞良要求,要坚决守住校门,穷尽办法防输入。要对师生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做好人员管控,守好学校净土;要深化家校联系,增强互动交流,保持消息通畅;要着重关注幼儿园师生等重点人群,加强防护意识。要进入临战状态,有序返校复学。要做到干部下沉,县四套班子领导与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下沉学校,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各学校领导班子要下沉到各年级和班级中,齐心协力做好返校复学工作;要做到力量下沉,派出医护人员驻点学校,指导学校做好消毒防疫的同时应对校园突发性情况;要做到物资下沉,切实向重点防控倾斜,保障各学校的防疫物资达到复学复课要求。

  项瑞良强调,要办好空中课堂,力争质量不下降。要集中资源、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办好高三学生的空中课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要开展学生自评、同学环评和教师评价工作,开展学生心理干预,督促激励学生提升自控力、自学力和心理承受能力;要对返校学生进行差异化甄别评估,有针对性地帮助其调整心态、增强学习积极性。要注重常态化管控,形成文明习惯。要绷紧思想之弦,保持高度警觉,做到“疫情不结束、防控不解除”,切忌虎头蛇尾;要扎实做好工作预案,切实做好食堂、教室、寝室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消毒防疫工作;要提倡文明行为,培养文明习惯,树立文明新风,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