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北小1600名学生致敬最美逆行英雄

2020年3月3日 15:43

  “在这场战‘疫’中,我们开化的舒然成了我的偶像,因为她无私奉献,勇往无前,舍小家为大家……”日前,县北门小学三(1)班的占烁同学用笔头向90后驰援武汉的护士舒然致敬。短短几天时间,该校共收到1600余名学生写的致敬信。

  据悉,疫情期间,县语文教研员余小鹏老师也动情地带领孩子们学习了一节《战“疫”中,他(她)最美)》的空中课堂习作课,让孩子们铭记这一场灾难,铭记在灾难中无私奉献、舍生忘死的每一位医生、护士、警察、志愿者、媒体工作者以及每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孩子们大受触动,纷纷用手中的笔来表达稚嫩的心灵,用文字去致敬在抗击疫情中默默付出的“逆行者”们。

  “疫情是一本最好的德育教科书。”北门小学的校长汪有仙在赞叹孩子们的语言如此优美而有感触的同时,也表示,孩子们字里行间对最美“逆行者”的拳拳稚子之心更令人感慨无限。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林韵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