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利平村:从抗“疫”工作的“后进生”变身“红榜生”

2020年3月1日 16:33

  “健康码办了吗?现在到县城坐车、进超市都需要健康码。”每天一大早,林山乡利平村田铺网格网格长方云仙就上门入户,帮助村民申领健康码。截至2月28日,利平村健康码申领工作已完成100.11%(包括外来人口的申领),位居全乡第一。

  据悉,在林山乡第一期村党支部战“疫”一线堡垒指数考评中,利平村党支部因卡点值守不到位,被列为后进党支部,村委会主任给予歇职教育处理。由于村党支部书记由乡党委副书记陈峰兼任,在这个特殊时期,乡党委任命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党员李云土为村党支部副书记。

  李云土一上任就建立了1234防疫工作法,划分1套责任网格,制定2个方案,组建3支队伍,建立4本台账,和党员志愿者一同深入摸排,严防死守,真正做到了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看到村口值班人员口罩紧缺,他自费购入800个口罩发放给大家。“有李云土在,我们就有了主心骨。大家能够克服心底的畏惧,共同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党员徐土法说道。

  宣传、排模、劝导、代办……利平村委会主任徐康平被歇职教育后并没有消极低落,而是主动要求担任全村的防疫队长,每天穿着“红马甲”,戴着口罩,奔走在村里的各个角落和疫情防控卡点。

  利平村店口弄卡口是进乡的第一个卡口,车流量最大,防疫压力最重,需24小时值守。看着“疫”线工作人员辛苦劳累的样子,徐康平心疼不已,坚持每天给他们送一日三餐和夜宵。在他的影响下,村里党员、群众热情高涨,纷纷报名加入志愿队伍。

  党员干部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带动了一批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村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利平村党支部先后收到2份入党申请书和2名入党积极分子亲手书写的“请战书”。村民们也不甘落后,为一线抗“疫”人员送物资、送爱心、送温暖,为抗“疫”助力。如村民詹文英主动当起“采购员”和“送货员”,每天为村民代购百余件生活物资。

  经过三个星期的努力和奋战,利平村化压力为动力,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成功从黑榜跻身红榜,从后进党支部转变为先进党支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张雯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