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连续工作不停歇的“防保战士”——记开化县中医院防保科长叶青

2020年3月1日 16:32

  “做好防护,要向那些驰援武汉的人学习……”带着父亲的叮咛,连日来,开化县中医院防保科科长叶青每天都是清晨6点起床去往医院,布置预检分诊工作,掌握全院发热患者接诊情况。从1月17日省卫健委部署全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以来,叶青就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叶青作为医院防保科科长,主要负责医院发热患者预检分诊及就诊流程管控,发热病例监测及疫情上报。面对前所未有的工作压力,叶青带领相关医务人员做到认真为每一位进员人员测体温、仔细开展病史询问,发现发热患者就派人全程服务领至发热门诊就诊。在接诊每一位发热患者时,从接诊、问诊到合理处置,绝不允许出错。“之前,我们发现一名从高风险地区返开的发热患者,需要进行隔离观察,当时我们的医生、护士没有半点犹豫,都进了隔离留观室,坚守了3天,直到核酸检测两次显示阴性,大家才松了口气,把该名病人安排到发热病区进一步隔离治疗。”叶青告诉记者,春节值班是医务人员的常态,但今年格外忙碌,她和绝大多数同事一样,丝毫体会不到过年的感觉,甚至连用手机发条微信给亲朋好友认认真真地拜个年的时间都没有。

  除了日常工作外,叶青白天还得加班加点到各科室指导防保工作,晚上还要对一天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做好第二天的工作计划,每天回到家都已经是深夜。即使是这样晚,叶青的工作也并没有停止,回到家她还会在不断地处理钉钉群里发来的消息。发热患者的基本情况、流行病学史等信息会随时传到她的手机上并等待她的建议……叶青告诉记者,这一个多月来,她的休息时间每天都只有这短短的6个小时,她几乎每天都不能睡一个安稳觉,作为医务人员现在要做的就是筑好每道防线,踏踏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希望早日打赢防疫战斗。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徐乐楠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