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芹南社区:走心服务+暖心管理让爱 “双向循环”

2020年2月27日 17:15

  “余贤茂同志:在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您作为志愿者认真负责地提供了30小时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衷心感谢您的无私奉献。”2月26日,志愿者们陆续领到了芹南社区发放的一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纪念证书”。

  据悉,为进一步激励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热情,2月25日,芹阳办事处芹南社区出台暖心政策“四个一”,即通过一套志愿服务积分长效管理机制、一个志愿者档案数据库、一张志愿服务积分卡和一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纪念证书,让“文明跑赢疫情,让爱心双向循环”。

  “为了有序规范管理志愿者队伍,社区工作人员提前掌握志愿者基本情况、服务特长,并对志愿者服务进行及时、完整、准确的记录。特别通过志愿服务积分长效管理机制,明确各项志愿服务的积分事项、志愿者服务日期、服务内容、服务时长,作为评价和表彰激励的依据,最大程度体现服务队伍的价值,做到服务、管理有温度,让爱心‘双向循环’。”芹南社区主任丁黎燕告诉记者:“之后,社区还将对“突出贡献”的志愿者进行表彰,将服务指数与党员先锋指数考评挂钩,作为吸收优秀群众入党的一项指标。”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芹阳办事处报名参加防疫的志愿者多达2000余名,他们中间有学生、退役军人、个体商户、外卖小哥、人民教师、自由职业者等。他们穿上红马甲、别上红袖套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已然成为“寒冬”街头里的“最美逆行者”。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方娟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