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领取“健康码”兑换生活用品 齐溪镇“健康码”推广出新招

2020年2月27日 16:51

  “打开支付宝,找到‘城市服务’……”2月26日,在齐溪镇里秧田村垃圾兑换超市,工作人员正手把手教村民如何申请“健康码”,在这里,每领取一个“健康码”就能兑换一块肥皂。

  据悉,在齐溪镇十个行政村的垃圾兑换超市,都在用这样的方式,调动大家领取“健康码”的积极性。比如在大龙村,每完成一户申领,可以兑换3包盐(或1壶酱油、或6包黄酒),目前大龙村已完成560余人、180余户的健康码申请。

  “我们这个礼拜一开始了‘健康码’兑换生活用品活动,各村都响应了镇里的兑换倡议,村民的积极性也非常高。目前防疫工作还没有结束,齐溪镇一刻也不会放松。”齐溪镇妇联主席方燕婷相告,自2月24日开展全民扫码行动以来,齐溪镇各村妇联组织以“固定+流动”模式开展健康码兑换生活物资活动,在全镇党员干部、群团组织的努力下,齐溪镇已完成申领5222人,完成率达68.4%。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缪燕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