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 开化文明新风尚入人心

2020年2月27日 16:51

  “见面作揖有礼貌,减少接触传染少。公筷公勺好风尚,避免病毒来清扰。坚持运动多休息,增强体质很重要……”连日来,在开化各乡镇的大街小巷和主要交通路口,应急广播、流动小喇叭的方言播报声时常响起,向辖区群众宣传各种疫情防控知识和文明新风尚。

  疫情防控不止步,文明创建不停歇。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市民素质,凝聚文明力量,齐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县积极作为,通过应急广播全天通响、小喇叭流动播报、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宣传视频、微信公众号宣传等形式,在全县各乡镇营造了浓厚的疫情防控、文明礼仪宣传氛围,力求让文明新风尚入耳入脑入心,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谈吐优雅不吐痰,争做有礼开化人”“握一双公筷,保一家平安”……如今在开化,用毛笔写在红色宣纸上的“土味宣传单”随处可见,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普及礼仪常识;使用公筷公勺、行作揖礼、不随地吐痰等文明行为推广通过视频、微信公众号、海报的形式,在朋友圈形成了转发热潮,开化健康新风尚走进了千家万户;利用户外电子屏、宣传栏、公共自行车亭等文化阵地,全县各乡镇、办事处加强疫情防控、文明礼仪宣传,真正做到了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现在我们村都知道作揖礼是怎么行的,吃饭要用公筷公勺,小孩子看到村里有人吐痰都会赶紧阻止。”“小喇叭这种宣传方式好,小区门口的喇叭一响,怎么防控我们心里就有数了。”疫情防控知识、文明行为推广通过多种形式,让村民、居民们看得到、听得明,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同和热烈回应。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文明新风尚护航正当时。据不完全统计,为推动疫情防控和“衢州有礼”文明理念入人心,全县共悬挂宣传横幅2940条,制作公益广告、海报等5719幅,制作专题宣传栏64个、黑板报80个,利用710个LED电子屏、32个户外大屏、2100余个流动喇叭和应急广播进行宣传,把各种宣传内容不间断地送到村里村外、田间地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杨俊晨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