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林山“双指数”考评激励党员奋勇战“疫”

2020年2月27日 16:51

  2月25日晚,林山乡通过“林中小筑山里人家”政务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第三期“双指数”考评结果,全乡1个先进党支部、39个先进党员,1个后进党支部、10个后进党员,分别登上“红榜”和“灰榜”。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考准考实“疫”线基层党组织堡垒指数,全面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林山乡出台了《各村党支部战“疫”一线堡垒指数考核办法》和《党员战“疫”一线先锋指数考评办法》,明确了村党支部战“疫”一线“五落实”和党员战“疫”一线“十带头五不准”,共计25项细化标准,对疫情防控工作表现进行重点考核。每周,由乡党委对照标准打分,将排名靠前和靠后的党支部和党员统一对外发布。

  “我们把战‘疫’一线堡垒指数作为新一轮村换届‘一肩挑’人选的重要考量依据和评定‘红色干部’的重要内容。”林山乡党委副书记陈峰告诉记者,对于排名靠前的党支部,通过颁发“五星级党组织”等形式进行表彰;对于排名末位的党支部,采取主职干部约谈、公开通报、歇职教育、灰色管理等处置措施,党员也是同样采用奖优罚劣激励机制。通过实行正反双向激励,弘扬战“疫”正能量,进一步促进干部担当作为。

  疫情防控期间,詹村村党支部共排查出7户返乡人员,通过采购生活物资、收集垃圾、代办送书、退票等方式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温情管理,租住在县城的一户也没有落下,赢得了群众的理解与配合,2月17日该村所有居家隔离人员全部安全解除隔离。在此次党支部战“疫”一线堡垒指数考评中,詹村村党支部各项指标都获得高分,被列为先进党支部。党支部书记洪卡女也登上红榜,被评为先进党员。

  在党员“十带头五不准”中,要求带头落实、带头服务、带头攻坚、带头排查、带头贡献、带头宣传、带头承诺、带头值勤、带头劝阻、带头防护等等,然而仍有极少数党员责任意识不强,工作履职不力。其中西山村党支部书记汪某某,因疫情防控期间没有安排值班人员,造成了不良影响,目前已按照《林山乡村干部问责条例》给予相关处罚。目前,全乡已评定3名不合格党员。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张雯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