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令(第16号)

2020年2月26日 10:10

  各乡镇人民政府,芹阳办事处,县级机关各部门: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两手硬、两战赢”,经指挥部研究,现就进一步做好疫情精密智控通知如下:

  一、全县上下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做到两手都要硬,确保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两战都要赢。

  二、来自或到过疫情高风险地区(湖北省)或者经申请获得浙江省健康码“红码”的人员,继续按县指挥部第15号令规定管控。来自其他地区,经申请获得浙江省健康码“黄码”的人员,实行居家医学观察7 天;获得“绿码”的人员,免予医学观察。

  三、火车站继续按照“首站负责制”“受控进入”要求,对入开人员继续实施最严密的防疫检查措施。对来自湖北的人员进行劝返,无法劝返的,按要求进行严格管控。各高速出入口入开车辆,根据省大数据局推送的重点车辆信息实行精准核查。

  四、切实管牢“小门”。严格执行“‘健康码’+体温测量”、县外人员登记等措施,守住乡镇、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等各道“小门”,特别是医院、学校、银行、沿街商铺、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景区、宾馆、民宿、农家乐、工地等重点作战单元。提醒尚未返开的湖北籍人员推迟返开,并建立市外返开人员2小时内向所在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告制度。

  五、凭“健康码”进入交通场所、使用交通工具。工作人员凭码上岗,乘客亮码通行。严格落实乘客戴口罩制度。严格控制乘客人数。

  六、公安、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大对公共场所、工商服务业的巡查,督促主体落实防疫措施,督促市民和从业人员做好戴口罩、手卫生、咳嗽礼仪等日常防护。

  七、压实出租房房东管理责任,控制房间居住人数,杜绝群租房现象,及时主动申报房屋出租信息,发现涉疫重点地区人员第一时间报告所在村(社区)、小区。

  八、各用人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有效防止人员聚集,减少会议活动,推行分餐制、盒饭制。保持室内通风,不使用中央空调,规范做好电梯、扶手、门把手等消毒。对于“红码”“黄码”人员,未经隔离不允许招工返岗入企。

  九、养老院、福利院、救助站等特殊场所要优化服务和保障,继续落实严格管控措施,确保人员安全。

  十、县级机关各部门、各乡镇(办事处)要切实加强“三服务”,督促、指导和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协调解决发展中的难题。

  十一、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病例或者疑似病例时,应当及时向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电话0570-6011269)报告。对未落实防控措施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实,按相关规定处理。

  前有规定与本令要求不一致的,以本令为准。

  开化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25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