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24日凌晨 开化撤除省际检疫站

2020年2月25日 10:26

  拆除标志标牌、清扫收拾地面、拆除帐篷......2月24日零时,记者在G6021杭长高速公路开化龙顶服务区检疫站看到,该站点的公安、交通、卫健、综合执法及运输路政等部门工作人员正有序地撤除设施设备,为撤岗做准备。

  为打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开化龙顶检疫站于1月23日设立,是全省最早启动的三个站点之一,到2月23日已经持续奋战32个昼夜。由高速交警、卫健部门、高速路政、地方公安、执法部门、高速业主单位和服务区多家单位部门联合作战,日均投入220余人次,坚持24小时对过往车辆和驾乘人员进行检查,对有发热症状的人员,由当地指挥部统一安排就地隔离医学观察,防止输入性疫情,有效阻止了疫情向省内扩散,为守住浙江西大门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晚,坚守在该检疫站的工作人员在站好最后一班岗后,有条不紊地整理物资设备、腾空场地。“我们主要负责的是测量体温和核对健康证明,这段时间的检疫工作就像上战场一样,充实了战斗经验,锻炼了自己。”开化县人民医院医生江卫华告诉记者。在临时党支部前进行的撤岗仪式上,大家由衷喊出心声:“中国加油!浙江加油!我们必胜!”

  “从大年二十九开始,多部门组成的一线防疫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不分昼夜地对省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测服务,把好浙江关口的第一道防线。当前正处于复工复产、出行高峰期,检疫站撤除后,出行群众高速通行将更方便。”高速交警衢州支队四大队大队长郑奇相告。

  随着开化龙顶服务区检疫站的有序撤岗,目前我县境内省际防疫检疫站均已撤除。撤岗不撤防,我县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铜墙铁壁,守好浙江西大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智岑 舒奕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