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创新机制 择优选才 开化县两家医共体分院竞聘选拔带头人

2020年1月8日 16:52

  “如果能够成功当选医共体分院院长,我将带领分院全体职工做到‘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1月8日,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县中医院医共体分院院长竞职演讲同时拉开序幕,40位选手分别依上台竞聘15个医共体分院院长岗位,并接受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的现场打分。

  本月初,一张公开招聘医共体分院院长的“招贤榜”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微信公众号上推出,凡开化卫健系统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在编在岗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意愿者均可报名应聘。一石激起千层浪,“招贤榜”发布短短4天,15个分院院长岗位共吸引了40名竞选者前来报名参选。此次公开招聘考评比选由竞职演讲、资历评价和综合评价三部分组成,满分均为100分,竞职演讲占30%、资历评价赋分占40%、综合评价得分占30%。

  竞选现场,每位选手依次上台从竞聘的目的、工作思路、行政措施等方面展开深入阐述,评委们也分别依据评分内容及标准进行打分。公开演讲竞聘的同时也激发了我县两家医共体职工爱岗敬业、争创佳绩、共同参与医共体建设的热情与活力。竞选者赖志灿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长期在基层卫生院工作的医务人员,他深知基层百姓对健康的需求,参加竞选就是为了让自己的能力得到更全面的展示,能有更好的机会为基层群众服务。

  “我们想通过这次公开竞聘,层层的选拔,把真正的骨干力量充实到基层医共体分院中,从而实现我县基层医疗卫生能力的大提升。”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汪伟萍告诉记者,通过公开选聘,并推行院长年薪制,鼓励了一批医共体总院的中层干部参与到竞聘当中,这样也进一步打通了医共体总院和分院之间选聘的通道,共同推动我县医共体建设进一步发展,让百姓得到更多更大的健康实惠。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江志斌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