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县委全会报告及决定征求意见专题民主协商会

2020年1月7日 08:45

  1月6日下午,我县召开县委全会报告及决定征求意见专题民主协商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县委全会报告及决定的意见建议。县委书记项瑞良,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邹燕辉出席会议。

  会上,报告起草组介绍了县委全会报告及决定起草情况、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等。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既充分肯定全会报告和工作成绩,又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畅谈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想法、看法。项瑞良一一记录,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并对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大家平时调研得实、思考得深、对县委的举措理解得透,听了之后深受启发和教育。对于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会后将认真梳理、融入到报告之中,使县委全会报告更加完善更具操作性,以更好地指导今后的工作。

  项瑞良指出,过去一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更加坚定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团结在县委周围,充分发挥了民主党派的重要作用,主动融入、积极投入,调研协商更加深入、专题协商更加有为、服务解难更加有效、社情民意更接地气、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更精更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项瑞良强调,要在献良策上下功夫,当好推动发展的智囊团。要充分发挥各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和新联会人才荟萃、视野开阔的优势,围绕开化“快发展、大发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从产业出发,聚焦发展大事、开放大事、改革大事,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为推进开化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在谏真理上下功夫,当好民情沟通的联络员。要抓住民生“关键小事”,关注教育和卫生领域,抓住“一老一小”等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沉下身去、扑下身子,切实把基层的声音和问题反映上来,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依据。要在聚合力上下功夫,当好促进团结的宣传员。积极探索推进政党协商的新途径和新方法,不断提升协商民主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做到“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多种形式开展政党协商,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在找问题上下功夫,当好健康发展的监督员。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在县域发展、队伍管理、社会治理等方面进一步提升监督水平。县委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主党派工作,在政治上多关心、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照顾,为大家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创造更好条件,共同开创多党合作新局面。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