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游谱写奋进中突破创新中崛起新篇章

2019年12月26日 16:58

  12月25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共建美丽大花园”——各县(市、区)新闻发布会(龙游专场),向近三十家境内外媒体介绍了龙游县在奋进中突破、创新中崛起的发展成果。

  发布会现场。 记者王翀摄

  龙游是一座拥有深层人文底蕴的古县新城。近年来,龙游凝聚起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磅礴伟力,在落实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中找准了龙游方位、开辟出龙游路径,以一往无前、无问西东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在多个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

  龙游的突破,突破在产业转型。以打造高端智造示范县为主目标,以经济开发区为主平台,重塑产业新体系,在加快特种纸、绿色食品、高档家具三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推动高端装备、新材料、智能制造三大新兴产业迅猛发展,走出了一条内陆地区发展前沿产业的新路子。不久前,该县成功跻身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经济开发区入选国家绿色园区。龙游的突破,突破在城市平台。2017年,在全市率先启动大规模征迁,以勤补短,以快打慢,连续部署“拔钉清障”“零点行动”“72小时攻坚战”,迅速突破城东新区和老城区的征迁。在此基础上,按照高端业态集聚区和城市新区示范区的定位,在城东高标准谋划实施了一批重点项目,“三横两纵”路网框架基本形成,商业综合体、金融中心、中央生态廊道等一批项目拔地而起,建成区面积达到了24.5平方公里。龙游的突破,突破在旅游赋能。近年来,牢牢抓住美丽经济幸福产业发展的强劲风口,对全县旅游资源进行盘点、整合、挖潜、赋能,打造出一条“龙”形精品线,积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当下,该县以六春湖高山运动小镇为“龙尾”,联合衢江区,在海拔1390米的六春湖上建设登山栈道、观景平台、星空露营和高山滑雪等项目。龙游的突破,突破在两江走廊。今年以来,全面启动编制“两江四岸”空间规划和产业规划,谋划实施13个、总投资超140亿元的高颜值项目。同时筛选沿江基础条件好、可塑性强的20个重点村,加大资金、项目、资源倾斜,打造一条集产业发展、户外运动、田园风光、乡村艺术、江南文明于一体的美丽经济带、幸福产业带。

  龙游县委书记张晓峰表示,龙游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市委对龙游“当好龙头,力争上游”的嘱托,坚持市县一体、全县一心,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朝着“浙西新明珠”的目标持续发力,奋力谱写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共建美丽大花园的龙游新篇章。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黄韵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