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第四届之江精神医学交流会”在开化召开

2019年12月6日 16:44

  12月6日,由浙江省医学会精神病分会、浙江省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主办的“第四届之江精神医学交流会”在开化召开。

  近年来,在省市精卫办的指导下,开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神卫生工作,分管副县长担任精神卫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积极探索将精神卫生、社会心理服务融入相关政策,加强各部门联动,全面推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全额保障、肇事肇祸政府救助保险、以奖代补监护责任等政策,真正让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获得保障。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重点干预、广泛覆盖、依法管理”的原则,建立了“政府领导、部门合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了精神卫生服务网络,把防治工作重点逐步转移到社区和基层。牢固树立起了“救助一人,平安一家,稳定一片”的观念,不断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使精神卫生工作得到了不断提升与发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