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中村乡残联开展“无障碍设施进家庭”活动

2019年12月2日 16:59

  为解决残疾人日常生活困难,近日,中村乡残联开展了“无障碍设施进家庭”活动。此次活动共为肢体残疾、视力残疾、听力残疾的25余户残疾人家庭送去多功能护理床、轮椅、盲人专用小家电等40余件。

  据悉,近年来,中村乡连续开展了8次“无障碍设施进家庭”活动,共投入资金8万余元,为10名残疾人修缮、改造危旧房10多户,改造残疾人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通道等20多个,安装扶手10个,赠送残疾人辅具20件,为听力残疾人验配助听器40余个。切切实实为残疾人办好事、做实事,使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同时,乡残联进一步做实“阳光康复.家庭病床”为肢体一、二级残疾人上门服务,确保每年协调员上门帮扶不少于10次,责任医生上门帮助进行康复训练不少于8次,让残疾人在家中就可以得到助行康复的便利。

  此外,中村乡在张村村、乡人民政府、卫生院等村和部门单位均设置了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建设项目给残疾人办事提供了便利。同时在人流、车流较大的集镇公共场所设置盲道,大大提升安全程度,让视力重度残疾者走出门成为了可能。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余昀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