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会暨第五期基层党建 “一月一乡一提升”现场推进会

2019年11月28日 08:50

  11月27日,开化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会暨第五期基层党建“一月一乡一提升”现场推进会,总结交流、部署落实主题教育、乡镇模块化运行改革、乡村振兴讲堂和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传达全市乡村振兴讲堂推进会会议精神。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水良、副组长陈忠涛到会指导,县委书记项瑞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樊勇军主持会议。

  当天上午,各乡镇(芹阳办)组织委员及24个重点后进村党支部书记等先后实地考察东城“飞地”网格主题教育分层分类做法、华埠镇下茨村“六简”治村模式、下溪村“梦想菜园”“消薄”模式、金星村乡村振兴讲堂“六堂”模式和华埠镇政府模块化运行改革情况等工作,互看互学,交流经验。

  在下午召开的工作交流会上,项瑞良指出,要围绕“四个到位”,进一步补齐短板、提升标准,推动主题教育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学习教育要一以贯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学深悟透,研究部署我县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县域治理持续走深走实。调查研究要一以贯之,聚焦破解基层治理难题,形成一批推进治理现代化的高质量调研成果,并加快调研成果转化。检视问题要一以贯之,对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入开展问题检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达到红脸出汗、团结鼓励的目的。整改落实要一以贯之,对已发现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即行即改,确保各项整改整治任务都要见真章、出成效。

  项瑞良强调,乡镇模块化运行改革是乡(镇)域治理现代化的“牛鼻子”,要以更大力度推动乡镇模块化运行改革往深里走、实里走。通过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权力下放,实现上下打通、条块结合,全面提升乡镇统筹能力。建立部门职责下沉乡镇准入机制,明晰县乡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同时加大部门权力下放力度,实现事权理顺,权责对等。建立模块赋权机制,进一步明晰模块牵头领导、责任领导、模块干部职责;健全模块干部考评机制,建立“四维”综合考评机制,量化评分;建立部门融入联动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实现机制重建,运行有效。

  项瑞良强调,要以更实举措推动乡村振兴讲堂全覆盖、创特色。抓重点示范,重点打造一批精品讲堂、示范讲堂,实现以点带面、串点成线、辐射周边。抓资源整合,导入教育培训资源,阵地下沉,把乡村振兴讲堂作为“政府服务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抓系统推进,谋深谋实载体,压紧压实责任,将乡村振兴讲堂作为经常性、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全面激发乡村活力。

  会上,项瑞良还对“三联”工程、“周二无会日”、后进村整转、村集体经济“消薄”等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