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调研组来开化指导

2019年11月27日 16:42

  11月26日至27日,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调研组一行来我县调研指导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毛立楠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县文广旅体局、住建局、开化二中、荷花社区、醉根山房酒店及县人民医院、音坑乡卫生院等地实地踏勘,通过听汇报、查台帐、看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对我县健康支持性环境营造和医疗卫生单位在慢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和互动交流后,调研组认为,开化县委、县政府对慢病综合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着力在组织领导、政策支持、财政保障上对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进行了顶层设计。将示范区建设纳入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实行目标管理、建立督导考核机制,努力构建起了与居民健康需求相适应的慢病综合防控体系。调研组建议,开化要在惠民措施和信息化建设初见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全面推进,并不断总结经验和评估成效,为慢病防控工作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着力加强健康服务体系和队伍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扩大慢病综合干预的覆盖面,以满足全县居民对健康和美好生活的需求。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