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创文:需要你我共携手

2019年11月27日 16:25

  创文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高质量”不只限于经济,更涵盖社会、民生等诸多方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高质量发展的要义一脉相承,与高质量发展同向同力、同生同栖。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不仅是我县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阶梯,更是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功在当前利在长远的民心工程,必须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敢打必胜、创则必成。这是每位开化人的职责使命,艰巨而光荣。

  党员干部要做创文的急先锋和排头兵。创文工作千头万绪,尤其需要以上率下。有道是: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是改革发展的决策者,是各项工作的推动者,更是抓落实谋突破的先行者,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将共产党员的为民“初心”、党章中的党员义务与“创文”工作相结合,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作出示范,用实际行动维护良好社会环境和公共秩序,扛起“创文”党员先锋“旗帜”。同时,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按照责任分工,针对创文短板,缺什么补什么,切实把创文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打好创文这场攻坚战。

  全体市民要做创文的推动者和管理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是“独角戏”,而是全民“大合唱”。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对于普通市民而言,参与创建要从加强学习做起,自觉通过各类宣传平台和宣传活动,积极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的基本知识,对于哪些是文明行为,哪些是不文明行为,做到心中有数,将文明内化于心。在日常生活中,每位市民都是自己的“管理员”,要时刻以“文明”的标尺规范自己的个人行为,自觉遵守各类文明规则,争做文明带头人。参与创建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从不闯红绿灯、不随地吐痰、不使用低俗语言、不乱扔杂物、不占道经营、不违章停车等力所能及的微小事情做起,让文明外化于行,真正将文明落到实处、深处、细处。

  上下同欲者胜。让我们以担当负责的精神、敢打必胜的勇气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朝着目标奔跑,向着胜利前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颜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