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浙江医院健康扶贫走进何田乡——开化县2019年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和综合干预项目正式启动

2019年11月15日 16:44

  11月15日,开化县何田乡卫枫村文化礼堂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浙江医院专家、县中医院医共体医务人员及广大群众的共同参与和见证下,浙江医院健康扶贫走进何田乡——开化县2019年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和综合干预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开化县2019年心血管疾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和综合干预项目主要内容为,根据《浙江省心血管疾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和综合干预项目技术方案》开展宣传动员和健康教育,确定项目范围内筛查对象(35-75周岁,即1944年1月1日至1984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的常住且有开化县户籍的常住居民)名单和基本信息。在确定的筛查对象中开展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初筛,确定高危对象。在筛查出的高危对象中开展高危调查和综合干预,在筛查完成后1个月内对高危人群进行随访。将项目工作信息及时上报省级项目平台,完成全县项目总结报告。

  县卫健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至2020年5月底前将完成全县6000名居民心血管疾病高危人群筛查,对筛查出的至少1500名高危人群进行随访干预和管理。该项目的范围为马金镇中心卫生院、音坑乡卫生院、何田乡卫生院、塘坞卫生院、齐溪镇卫生院、村头镇中心卫生院、大溪边乡卫生院辖区内各社区(村)常住居民。

  量血压、测血糖、咨询慢病诊疗方案……在随后展开的义诊活动中,浙江医院的专家与县中医院医共体医务人员一道为广大群众开展心血管病筛查和义诊,为广大有需要的群众调整了高血压等慢病用药,使基层群众治疗更加精准。“我原来都不知道自己血糖偏高,今天经检测后,还得到了医生的健康指导。”村民丰苏萍激动地告诉记者,心血管疾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有利于我们每一位村民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掌握防病知识,更加健康的生活。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鲍滨辉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