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9年11月14日 15:10

  11月13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县委书记项瑞良作交流发言并总结讲话。

  学习研讨会上,县委常委班子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思路、具体路径、具体举措,结合工作实际谈思想认识、学习体会,确保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入脑入心。

  项瑞良在交流发言中指出,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切感受到全会是实现新时代“中国之治”过程中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刻认识到全会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深深体会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对开化而言,要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结合衢州市委党建治理大花园工作任务,推进治理理念现代化、治理布局现代化、治理体制现代化、治理方式现代化、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紧盯关键小事,办好民生实事。

  项瑞良强调,要继续在学习教育上下苦功。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在结合实际上求实效。认真对照全会《决定》,围绕中央明确的国家治理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由县委常委和副县长牵头研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案例。要在推动工作上见真章。聚焦党建抓住、社会稳住、指标挺住、改革把住、民生关注、队伍管住,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决战决胜“全年红”,并认真做好系列调研,提出明年工作的思路和对策,切实把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效。

  同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县政协主席华寿军等分别参加县政府党组、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