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庆假期,开化为返乡流动党员送上主题教育“大礼包”

2019年10月3日 10:34

  国庆期间,开化县各部门、乡镇村充分利用外出党员、退休党员返乡回家有力契机,丰富渠道形式,加强学习教育,确保主题教育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取得实效,为流动党员送上精心准备的“大礼包”。

  县府办

  10月3日上午,县府办召集包括退休返乡党员在内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县行政大院1号楼216办公室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并邀请退休干部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年轻干部们开展了谈话交流。

  县供销社

  县供销社党委组织系统18名外出返乡党员,踏上“初心之行”——无穷担当之路。重温入党誓词,访红色遗迹,听红色故事,扬红色精神,县供销社党委班子参加本次活动,返乡党员县还在供销社党员活动室开展集中学习。

  齐溪镇

  齐溪镇各村支部利用十一长假外出党员返乡时期,组织外出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观看“学三老”视频学习。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做到全覆盖。

  桐村镇

  桐村镇利用国庆假期组织返乡党员开展“学三老、守初心、担使命”学习会,观看三老榜样视频,并集中观看国庆阅兵仪式,开展党员活动,为返乡党员补补“精神钙”,让返乡党员真切融入到主题教育中,真切感受到“组织始终在身边”。

  村头镇

  国庆节假期,村头镇古竹村、小溪边村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邀请外出党员、年龄偏大党员到村会议室集中学习。古竹村党支部书记姚群芳领学摘编,并将今年以来村里的工作向在场党员汇报,如新办公大楼建设、村集体光伏消薄项目等,党员纷纷表示这种学习和汇报相结合的形式真好,既学到了知识,又对村里一年的工作有了了解,希望以后经常们开这样的“务实会”。小溪边村党支部书记余仕君领学党章,村支委余书杰现场指导党员学习。

  杨林镇下庄村

  10月1日上午,在杨林镇下庄村的“初心学堂”上,全村党员汇聚一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汪梦媛,汪春霖,叶顺,程彬鑫,曹旭波等利用国庆假期返乡的党员也在其中,大家学“一书一章”、学“三老”精神,谈心得体会,氛围融洽。会上还邀请了杨林镇党委书记来为大家上党课,谈主题教育的意义,讲家乡事业的发展,最后,大家还与江书记一起观看了阅兵仪式,感受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辉煌岁月,愿不懈奋斗,为家乡、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何田乡禾丰村

  何田乡党支部组织外出返乡党员在“初心党建书屋”集中补课。党支部书记亲自领学,切实推进在外流动党员主题教育开展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华埠镇枫树底社区

  华埠镇枫树底社区利用外出党员返乡时机,组织党员、老娘舅、志愿者百余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国庆大合唱活动。大家手挥红旗,齐声高唱,浓厚的氛围吸引周边居民也自发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结束后,组织党员干部分支部开展集中学习,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活动。

  芹南社区

  10月2号上午,经过芹南社区西渠支部书记徐新成多方寻找打听,终于联络到常年在广州打工的支部党员邹志红,并在丈母娘的陪同下来到社区报道,领取了学习资料,并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县个私协会

  县个私协会新爱迪党支部外出党员余泓仪利用国庆假期返乡机会参加主题教育集中学习。10月1日,余泓仪回到开化后,立即到所在支部报到,参加支部组织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与支部党员一同通过电视观看了国庆阅兵庆典,2日上午根据支部的安排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下午又和大家一起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电影。

  教育系统

  教育局下属学校华埠、齐溪、长虹、芹阳、华中、桐村、大溪边等退休支部利用国庆节、重阳节党员教师假期返乡期间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返乡退休老师观看视频、交流学习等活动,二中、音坑等学校退休支部组织了送书上门“送学”活动。

  齐溪镇中心学校退休支部利用国庆节、重阳节党员教师假期返乡期间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王诗开、汪增全、郑瑞章、占元坤等同志在学习会上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

  长虹乡中心学校党支部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返乡的老党员上门送学习材料。老党员们拿着学习材料,激动不已,纷纷表示这是最好的节日礼物,并马上投入到主题教育的学习中去。

  芹阳中心学校退休支部组织全体退休教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收看了“学三老”视频,退休党员教师还开展了交流研讨,纷纷表示要向“三老”学“初心”,以“三老”为榜样,积极为社会发挥余热。

  华埠中学退休支部李雪兰老师专程返乡参加学校的退休党员主题教育学习会,努力学习支部所送的学习资料,并且积极参与学校的主题教育微信群里的讨论。

  音坑乡中心学校党支部为返乡的退休党员教师送学上门。现年70岁的退休党员教师林宁富,家住音坑乡什城大举村,常年在杭州与小儿子一起生活,正值国庆长假回家料理家中农事,学校支部得知后立即开展送学上门工作,林老师对送学上门的贴心举措表示赞赏。

  桐村镇中心学校退休支部党员们集聚在中心小学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章等,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大溪边乡中心学校组织了退休教师的重阳节聚会,开展一系列敬老活动。与此同时,组织退休党员教师观看“学三老”视频,学习优秀模范教师事迹,开展主题教育,互相交流研讨。

  开化二中为退休党员教师送学习材料,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华埠镇中心学校退休支部退休党员教师借国庆假期之际,回到学校集中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回顾党的历程,感慨万千。他们感叹祖国的强大,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同时表态将永远保持学习,争取不断进步,为社会积极发挥余热。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莉莉 郑冬红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