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书屋强学习 经典书籍砥砺初心

2019年10月3日 09:54

  休息时间,安静的党建书屋,“邂逅”一本好书。在县总工会,随着党建书屋的建成,党员们空闲时间又多了一个好去处。记者了解到,建设党建书屋以来,总工会便自行添购了300余册书籍供党员阅读,力求建立一个完善的阅读阵地。“午休之后还有点时间,就想着过来看一会书。”总工会党支部书记祁洪利表示,党建书屋建成后,总工会的党员们便养成了良好的读书习惯,平时书屋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9月以来,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我县积极整合现有资源,依托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和设施,在各机关单位建立党建书屋。

  如今的开化,在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体局组织指导下,在县图书馆及9个乡镇图书分馆内建立党建图书专区、并在县机关单位内建成10个党建图书室,形成资源共享、管理规范的“党建书屋体系”。县委各直属党(工)委、乡镇(办事处),以现有图书室为依托建设党建图书室;县直有关部门单位、农村、基层党支部等,在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的基础上也设立了党建图书角。

文广旅体局

  一个个党建书屋的建立,为开化党建工作输送了源源不断的红色能量。记者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党员选择在业余时间将自己“浸泡”在党建书屋内,看会儿书,充会儿电,心中便增添了许多正能量。党建书屋学习平台的建立,为老党员打造了一个温故知新之地,也为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搭建了一个启蒙教育之所。

团县委青年之家

  “一处借阅,全县可还。”图书馆馆长余宇明相告,“党建书屋体系”内党建图书的借阅凭借图书馆借阅系统实现通借还。例如,在金佰汇“南孔书屋”借的书,路过县图书馆时也可归还。

农业农村局

  精选图书,种类丰富。在图书配置上,秉持集中配置、持续更新的原则,由县图书馆统一补充,每季度更新一批书目。《毛泽东传》《习近平在正定》《重读<共产党宣言>》……除党建重要文献、廉政书籍、领导人著作、党史国史、党内政策法规等之外,还有先进人物、历史、文化、人物传记等书籍,最大程度地满足了不同层次、不同领域党员的读书学习需求。

财政局

  “除规定书目外,我们还结合农业农村工作需要,补充了农业生产技术、农村改革政策类业务图书。”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农业农村局党建书屋共放置各类图书200余册,为保障书屋常态化运行,他们还制定了一系列管理办法,保证优质高效运转。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吴莉莉 郑冬红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