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量体裁衣”推进 开化实现党员主题教育全覆盖

2019年10月1日 16:26

  “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近日,芹南社区芹江支部86岁的老书记郑秀华上门为93岁党员王阿毛送去学习读本,并为其诵读,王阿毛听得非常认真。郑秀华告诉记者,主题教育学习要做到一个都不落,高龄党员阅读有困难,社区便组织党员上门送学。

  郑秀华是全县45支“初心”送学队成员之一。我县针对部分党员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实际困难,建立了“1+1”领学模式,确保每一名党员通读一遍必学书目。

郑秀华送学习读本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化县针对农村党员、高龄党员、流动党员等群体,丰富学习形式,搭建“乡村振兴讲堂”等载体,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9月28日,长虹乡北源村在杭临时学习小组6人利用周六时间开展集中学习,大家认认真真诵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北源村在杭临时学习小组

  针对在外流动党员多的实际情况,我县采用线上+线下模式,搭建一批驻外党支部“学习驿站”。将学习资料和先进事迹视频链接发到学习交流微信群中,便于每位党员开展自学;依托驻外党组织设立“党员学习驿站”,为流动党员提供学习场地。

  “有了这个学习平台,我们在外的党员也可以和在家的党员一样,参加支部会议、上党课,接受党的教育。”北源村在杭党员临时学习小组负责人程胜说,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他将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用自身实际行动诠释这一理念,持续奋斗,不负新时代。

  乡村振兴讲堂成为全县农村党员学习追捧的阵地。全县15个乡镇(办事处)在讲堂里启动“初心讲堂”,组建“初心教育团”进讲堂话初心,开办“一句话说初心”“红色朗读会”“乡土讲师讲党史”等形式多样的主题课堂,引导基层党员学初心、守初心、悟初心。

金星村乡村振兴讲堂

  “坚守共产党员初心,做好新农村建设。”大溪边乡党员干部到华埠镇金星村开展“初心之行”活动,深刻体会践行两山理论带来的山乡变化。方田村党员方法亮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好革命精神,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下去,将学习体会转化为建设“醉美大溪边”的强劲动力。

初心送学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吴莉莉 郑冬红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