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举行钱江源论坛报告会

2019年9月29日 23:44

  9月29日,开化县举行钱江源论坛报告会,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莫幸福作主题为《当前民族宗教领域风险评估与防范治理》的专题授课。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邹燕辉主持报告会。

  莫幸福是省民族宗教领域的资深专家,从事民族宗教管理和研究30多年,在各类报刊上发表宗教研究论文数10篇。报告会上,莫幸福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图文并茂的课件,从政治风险、社会风险、经济风险等六大领域,全面准确地分析了当前涉及民族宗教领域的风险,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授了共产党员如何提升处理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为我县更好开展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责任,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民族工作“八个坚持”和宗教工作“六个方面”的基本要求,强化“民族宗教无小事”思想认识,担负起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责任,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紧扣重点抓落实,认真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把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稳定作为第一要务,突出重点、服务中心、把握全局,推动少数民族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强化责任聚合力。各乡镇、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增强主动意识,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环境,共同抓好我县民族宗教领域各项工作。

  县宗教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级机关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芹阳办)统战委员、统战干事以及县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