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轻工机械产业持续提升竞争力

2019年8月29日 17:20

  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祖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开化作为其中的一份子,也与祖国同命运共发展齐转变。在这波澜壮阔的发展过程中,开化工业发展也有了极大的变化。为此,开化县新闻中心特推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图说开化工业发展》栏目,反映开化县工业企业发展面貌、成长轨迹以及取得的骄人业绩。

  开化县轻工机械产业主要包括机械配件、日用品、铅笔、商品混泥土、纺织品等产品的生产与制造。2018年,轻工机械产业共有规上企业25家,全年实现产值14.3亿元,占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17.5%。产业代表企业有:国网浙江开化县供电公司、浙江凯盛压缩机有限公司、浙江华星制笔有限公司等。下一步,我县轻工机械产业在积极开发新产品的同时不断拓展销售市场,持续提升产业竞争力。

  国网浙江开化县供电公司

  国网浙江开化县供电公司,前身是1972年成立的开化县电业管理局。于1975年合并成立开化县水利电力局。1981年水、电分开建制,组合成立开化县电力公司。1984年改称为开化县供电局,为县属国有企业。1986年,衢州电力局成立,开化县供电局电力建设、生产经营和财务预决算接受衢州电力局的协调、监督、检查和指导,与衢州电力局为趸售关系。1999年,开化县政府与衢州电力局签订开化县供电局归由浙江省电力局代管的协议。2012年,浙江省电力公司与开化县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开化县供电局国有产权整体无偿划转协议,自2012年1月1日起开化县人民政府所持有的开化县供电局全部地方国有产权整体无偿划转给浙江省电力公司。2013年7月18日更名为国网浙江开化县供电公司。

  开化县江松商品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

  开化县江松商品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于2010年12月16日在池淮镇成立,主要经营商品混凝土生产、销售等。

  开化县金峰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

  开化县金峰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于2013年底在村头镇成立,公司主要经营商品混凝土生产、销售等。

  浙江升龙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升龙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业生产绿色环保、差别化功能型涤纶纤维的高科技新材料企业。主营30D -300D各系列有色长丝,弹力丝,以替代市场部分染色纱线,达到环保要求。

  浙江欧瑞焊材制造有限公司

  浙江欧瑞焊材制造有限公司,是银焊条、银焊丝、铜焊丝、磷铜焊条、黄钢焊条等产品专业生产加工的公司,产品除国内市场,还销往日本、东南亚国家、地区。

  浙江凯盛压缩机有限公司

  浙江凯盛压缩机有限公司,系1950年代创办的城镇集体工业企业开化县农机实验厂,主要从事铁件铸造业务和农机具、起重机械配件、凿岩机配件等生产制造。2001年对职工身份进行了置换,成为民营企业。公司拥有自已的铸造工厂和精加工工厂,集铸造机加工一体。

  浙江华星制笔有限公司

  浙江华星制笔有限公司,2000年成立,有忻岸、黄陵两个厂区,是一家专业性生产和销售木杆铅笔的企业,产品多样,均符合EM71、ASTM -D4236等检测标准,年生产能力6亿支,95%以上出口欧美市场。

  开化祥盛磁业有限公司

  开化祥盛磁业有限公司,2011年成立,主要从事稀土材料生产、销售;经营货物、技术进出口业务等。

  开化莲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开化莲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于开化工业园区,是一家集新能源电机研发,插电混合动力汽车电机生产、销售企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开化县经信局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