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章国新:与企业同命运 争当先进 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2019年10月1日 11:20

  9月27日上午,当记者走进矽盛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章国新办公室时,他刚放下手中的笔,小心翼翼地将刚才读过的书本折了一页后合起。在他的桌上,记者见到了一本记满笔记的学习手册,还有许多红色、黄色封面的书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重要党员法规学习汇编》……

  “父亲是老党员,哥哥也早早地加入了共产党,我也要争一争先进,在1993年有幸入了党。”章国新相告,他从插队知青,到化肥厂工人,从普通操作工、到班组长、车间主任、生产部长、再到矽盛电子副总经理,这一路走来,他始终将自己摆在一个榜样的位置,入党后,他更是将一名党员所具有的争先表率作用发挥地淋漓尽致。

  “当年在六〇一厂的时候,我从普工工人做起,后来当任车间主任,负责整个工厂生产环节的管理。当时厂里生产的半导体硅片,要用于中国航天航空领域,所以对质量要求特别高,生产环节的压力也随之而来。”当时章国新每天需要工作10几个小时,鲜少有时间顾及家庭,一心都扑在工作当中,正是章国新这种“争先表率”意识,支撑着他,成为了他在工作中最坚挺的“脊梁”。

  2009年,章国新来到了矽盛电子有限公司,当时公司并没有一个健全的管理考核制度,他带头健全了公司的各项制度,并且每天早晨6点到公司,晚上更是加班无数,时常下车间帮忙指导,只要哪里有需要,他的身影就会出现了那里。在他的带动下,全公司的氛围越来越活跃,上上下下卯着一股劲干,公司业绩自然也蒸蒸日上。

  “‘531’政策的出台,为光伏无序发展踩下了急‘刹车’,促进光伏产业的有序发展,但冲击是自然不可避免的,去年矽盛也一样,所以我们必须走出战略转变的新路,学习先进的制作工艺和管理制度。”去年在矽盛寒冬的日子里,章国新主动呼吁,主动要求党员干部和技术骨干带头自降20%的薪酬,站好每一班岗,承诺每一位员工,“绝不会拖欠一分钱工资,绝不会裁掉一位员工”。他开始带队前往各地同行处取经,学习先进的技术,誓要将改革创新坚持到底,重拾矽盛的活力。在公司上下共同的努力下,矽盛重启单晶炉,转型高技术发展,为公司度过了难关。2019年1月至今,矽盛实际生产值实现同比大幅度增长。

  据悉,矽盛在章国新加入公司当年的9月份成立了党支部,当时只有5名党员,为了加强党员培养,党支部实行发展党员技术骨干优先、岗位标兵优先、劳动模范优先、爱岗敬业优先、遵纪守法优先、突出贡献优先“六优先”,经过10年的发展,目前矽盛党支部队伍已经壮大到了28名党员,并培育出了如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郑裕财一样优秀的同志,他自身也两度被县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参加工作这么多年,特别入党以后,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四十年来,我始终把工作当成自己的家。”章国新如是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