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中医院开展群体性伤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19年9月27日 21:23

  为切实提高急救队伍的整体实力, 9月26日晚6:30,开化县中医院在急诊科开展了一次群体性伤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随着开化县中医院院长、应急演练总指挥吴国伟的一声令下,开化县中医院群体性伤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场景为,急诊科接到120调度中心电话,在县城以北某路段发生重大车祸,要求派出2辆救护车前往救治”。县中医院急诊科立即启动科内突发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并及时通知总值班,总值班在初步了解情况后立即汇报上级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到急诊科做好准备。随着120急促的警笛声,4位伤员们被送到了医院,医疗救援小组立即在急诊科建立了医疗救治区域,按照伤情的级别进行分诊,立即送往抢救室进行抢救。本次演练共有14个场景,中间还适当穿插了停电、失火、设备检修等剧情。

  通过演练,有效地检验了县中医院医护人员和行政、后勤部门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增强了医护人员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责任意识,该院还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不断强化应急能力和安全意识,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汪瑞峰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