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深入开化县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2019年9月25日 21:49

  9月24日至25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谢力群一行来我县开展走访调研。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学深悟透,有机融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做实做好规定动作,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县委书记项瑞良,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何日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樊勇军等陪同调研或出席相关活动。

  谢力群一行先后深入池淮镇篁岸村、池淮镇政府、华埠镇下溪村等地开展走访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我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以及意见建议,实地了解掌握我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干部群众对问题及整改的意见建议和期待。

  今年以来,我县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下好组织保障、特色谋划、动员部署、整改落实“先手棋”,工作部署、初心之行、集中学习、专题调研、专项整改等各项工作上下联动、同步落实,实现了主题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谢力群对我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工作落实到位,谋划富有特色,其中创设“初心学堂”、打造五条“初心之行”线路等创新做法体现了“开化味”,将规定动作细化落实到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针对下一步工作,谢力群要求,要高度重视,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抓住主题和主线,压实主体责任,把握好主题教育的重点、方向,做好规定动作,把主题教育转化为实践工作、解决当前改革发展问题、群众迫切需要的动力。要学深悟透,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加强分类指导,不做表面文章,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变为行动自觉和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要有机融合,确保四项举措一体推进,把检视问题、整改问题、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时间服从质量、形式服从内容、举措服从效果,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结合起来,列出问题清单,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