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结合”文章 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六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9月24日 19:57

  一场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我县稳步推进。

  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题教育必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但若因此将手头日常工作放在一边,非但不能取得良好效果,更背离了主题教育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的实干要求。因此,必须抓好“结合”文章,实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真正用主题教育来推动中心工作。

  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一方面,要认清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克服各种片面的看法和认识,决不能有轻视的思想、观望的心理、敷衍的态度、担心的情绪。习近平同志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四个迫切需要”深刻阐明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我们必须要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按照上级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解决作风问题,激发工作干劲。

  另一方面,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各项工作,是有机统一、并行不悖的。必须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切实用主题教育推动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力求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得益彰、事半功倍,收到“1+1>2”的效果。

  俗话说,“扁担无扎,两头失塌”。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的重要任务,抓好备战打仗是长期的中心任务,哪头也不能放松。当前,我们必须要把主题教育融入到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之中,融入到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要工作之中,真正让学习教育焕发出奋斗激情,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郑宏亮